新华网 > > 正文

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发布《中非民间交流合作倡议书》

2015年08月26日 22:43:0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6日电(记者段菁菁)26日下午,第四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浙江义乌闭幕,与会代表通过并发布了《中非民间交流合作倡议书》。

  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在闭幕式上宣读倡议书,强调中方愿与非方一道推动中非民间交流合作更上新台阶。中方倡议,中非各国非政府组织、智库、媒体、企业及政府部门等要做中非关系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器;要以交流促了解,以合作增互信;要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中发出中非民间声音;要进一步完善中非民间论坛机制。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孙家正发表讲话指出,此次论坛切合了中非人民的期盼,达到了增进了解、相互借鉴、促进合作、发展友谊的目的。

  本次论坛中,来自非洲近30个国家的政要、前政要、民间组织、智库、媒体等各界代表与中方代表一道,围绕“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开创民间友好新局面”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了“从民间视角看中非合作面临的新机遇”和“民间助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两个议题,与会代表从多角度阐释了中非民间合作的思路和具体行动,表示会后将把达成的共识传递给本国政府和民众,为共同推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凝聚和贡献力量。

  论坛由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非洲联盟经社文理事会共同主办,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政府协办。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69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