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大选乱象迭生 突出重围不轻松

2015年08月26日 07:00:43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导语:四年一次的美国总统选举堪称一场“超级政治秀”。从今年的初选到明年的大选,竞选之路曲折而又布满荆棘。美国两大政党——共和党和民主党内的初选正如火如荼的展开,而两党党内提名候选人之争更是风波不断。共和党内“非主流”竞选人特朗普支持率最高,势头虽猛但被认为后劲不足。民主党内希拉里一枝独秀,但也有众多潜在竞争者尚未露头。通往白宫之路道阻且长,党内初选这一关,谁也赢得不会轻松。

    →共和党内17人参选,辩论都得分两轮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美国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明星医生本杰明·所罗门·卡森,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惠普原CEO卡莉·费奥莉娜等11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亮相。宣布参加大选的共和党竞选人共有17人。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鉴于共和党内竞选人竞争激烈,在最近5次全国民调中取平均分最高的前十名参加首轮辩论,余下7人参加“第二梯队”的辩论。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美国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明星医生本杰明·所罗门·卡森,美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惠普原CEO卡莉·费奥莉娜等11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亮相。

    8月4日公布的美国彭博社/CBS民调和福克斯民调都显示,在这份“十强”榜单中,特朗普、杰布和沃克占据三甲。排名第四至第十位的分别为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兰德·保罗、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以及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 >>详细

    →民主党内5人参选

资料图: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民主党阵营中已宣布参选下届总统的有希拉里、参议员桑德斯、前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前罗得岛州州长查菲、前弗吉尼亚州参议员韦伯等5位。 >>详细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162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