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科索沃问题各方同意在科索沃成立塞族城市联盟

2015年08月26日 19:44:5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8月26日电(记者孙奕)据欧盟媒体《欧盟观察》26日报道,在欧盟支持下,塞尔维亚总理和科索沃领导人同意在科索沃成立塞族城市联盟,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正常化。

  25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布鲁塞尔与塞尔维亚总理亚历山大·武契奇和科索沃领导人伊萨·穆斯塔法举行会晤,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同意在能源、电信等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同意在科索沃法律框架下,10个塞族人口主导的科索沃城市成立联盟。联盟拥有专属议会和旗帜,负责经济发展、教育、卫生、规划等事务,并能够同科索沃其他城市联盟开展合作。

  报道说,在科索沃成立塞族城市联盟是落实双方关系正常化协议的一部分。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1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说,中方支持科索沃问题双方通过开展务实和建设性对话,落实双方业已达成的协议,切实保护科索沃各族裔合法权益。

  科索沃为塞尔维亚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并在此后获得美国和多数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384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