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高官称安倍拟改组内阁 通过安保法案成要务

2015年08月25日 17:18:56 来源: 中新网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本月25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就安倍晋三首相可能于秋天进行的内阁改组及自民党干部人事调整中自身的去留表示:“人事是首相的专权事项,由首相判断。”

  据报道,菅义伟在演讲时重申,将争取在本届国会期间使安保法案成立。他说:“保护国民的生命与和平生活是政府的责任,有必要以防万一。希望在仔细说明的同时无论如何使之成立。”

  有关东京股市股价暴跌,他强调:“日本企业的收益接近最佳状态,有效求人倍率也处于极高水平。对日本经济本身抱有信心。”

  据了解,今年9月,安倍将迎来新一届自民党总裁选举。有分析指出,安倍此次极有可能以不举行投票的方式再次当选。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64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