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高官放言“切腹”,日本惊呆了!

2015年08月25日 15:20:39 来源: 新华网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左)和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日本政府25日就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所作“日本人应切腹”论表达不满。

  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当天上午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记者说:“不对非建设性言论发表评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罗戈津的言论“令人惊讶”,“(我)不对非建设性言论予以置评”。

  同时,岸田文雄和菅义伟说,将继续与俄方对话,解决两国间岛屿主权争议。

  梅德韦杰夫(左)视察择捉岛。(图片来源:新华/路透)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2日登上俄日争议岛屿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视察,引发日本不满和外交抗议。

  梅德韦杰夫的回应措辞客气而态度坚决:“我方愿意与日方建立友好关系。但是这不应与南千岛群岛挂钩,这是俄罗斯联邦的领土。”

  然而,副总理罗戈津则语出惊人。他在推特网站上写道:“如果他们是真正的男人,就应该遵照传统切腹,然后就安静了。与此相反,他们却在发出噪音。”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郝斐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164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