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德法领导人呼吁欧盟确立统一难民政策

2015年08月25日 04:07: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4日电(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在柏林举行会谈,共同呼吁欧盟确立统一的难民政策,并快速设立欧盟统一的难民接收中心。

    默克尔与奥朗德当天在联邦总理府举行会谈前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默克尔说,双方会谈的首要议题是关于欧盟统一的难民政策。她说,德法两国共同呼吁欧盟成员国全面执行现有难民政策相关法规,包括难民注册、难民安置最低标准、健康保障最低标准等。德法恳请欧盟委员会发挥其影响力,在一些成员国不能遵守既定规则情况下指出问题并推动相关法规最终实施。

    默克尔还说,德法两国领导人一致希望,在难民进入欧洲时最先到达的国家,即意大利和希腊设立欧盟统一的难民注册中心。“这必须快速在今年实现。我们不接受延期”。她强调,欧盟应确立统一的遣返政策,这与设立难民注册中心相关联。

    奥朗德说,接收难民不是某一个国家的责任,而是整个欧洲的事情。法德两国共同建议加快在意大利和希腊设立难民接收中心,难民必须进行注册,并将申请避难人员与寻求移民人员区分开来。同时,难民必须在各国进行合法分配,对于非法滞留人员要予以遣返。

    近年来,越来越多来自北非和中东等地区的难民涌入欧洲,由此在欧洲地区引发的讨论和冲突不断加剧。安置激增难民、解决难民就业、难民遣返及种族犯罪事件增多等成为困扰欧洲的难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61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