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挺拔威武!吉尔吉斯斯坦九三阅兵方阵有看头

2015年08月23日 17:38: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平均身高1.8米以上、参阅经验丰富、整齐的步伐、统一的军姿……这就是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的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阅兵方阵。

  记者日前来到了他们位于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集训营地,探访这些即将在9月3日阅兵式上闪亮登场的吉尔吉斯斯坦“兵哥哥”们。

  为了能在天安门广场前走好最重要的300米,吉尔吉斯斯坦国民卫队的士兵们在总部艰苦集训了40多天。

  “风雨无阻、严格训练”是国民卫队阅兵方阵的训练口号。记者到达时正遇上倾盆大雨,但官兵们仍然坚持在大雨中进行露天训练。卫队指挥官梅里斯告诉记者,今年7、8月,室外气温高达40多度,但参阅士兵们的训练热情不减,每天5个小时训练雷打不动。

  梅里斯说,这次阅兵是中国首次邀请外国军队参阅,吉军方对参阅官兵的训练给予了极大的重视。从士兵的甄选到集训,都是最严格的。

  据梅里斯介绍,吉尔吉斯斯坦参阅部队的士兵们屡次出访,参加过俄罗斯的红场阅兵,可谓经验丰富。而这次即将赴北京参阅的83名士兵,则是从他们的政治思想、技术、纪律、经验、身高、面容等各方面条件层层筛选,最终从200多人的阅兵部队中特别选拔的精兵。

  为了达到与整个阅兵式的和谐统一,梅里斯告诉记者,卫队专门研究了中国阅兵进行曲的鼓点,让士兵们踩着鼓点反复练习,已经很好地适应和掌握了节奏。

  胸前挂满勋章的伊马纳利耶夫曾多次参与俄罗斯红场阅兵。说起此次赴华参加阅兵式,他抑制不住期待的心情。“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参加阅兵仪式,心情很激动”。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56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