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货运班列“兰州号”首次开行至德国汉堡
2015-08-21 15:47: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兰州8月21日电(记者屠国玺)21日10时50分,“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从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兰州新区北站开行,“兰州号”将首次直达8900公里之外的德国汉堡,并实现往返运输。

  据了解,“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将从兰州新区出发,通过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径俄罗斯等4国,运行13天时间到站德国汉堡。目前,往返班列所运输货物已经全部筹集完成,其中发运的货物包括各种机械装备和家用电器等物资,而从汉堡返回兰州新区的货物中,包括有兰州新区一家企业订购的16车德国设备。

  兰州海关副关长张春中介绍,海关部门为“兰州号”运输货物采取了24小时报关检验等便捷的通关措施。兰州铁路局副局长邢涛介绍,“兰州号”国际货运列车不受日常货物停限装命令限制,实现快捷准时和安全稳定的目标。

  据介绍,今年7月5日,“兰州号”国际货运班列首发至中亚,截至目前,已顺利发行6列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8月29日开始,“兰州号”中亚货运班列将实现常态化运营,每周发行1列,发车时间在每周六。

  当天,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举行了揭牌仪式,此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国家相关部门验收,即将实现封关运营。

  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认为,“兰州号”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除了能满足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众多外向型企业发展的现实物流需求之外,也有利于国内外贸物资在兰州和兰州新区的聚集,形成人流、物流和资金流,以此来带动兰州新区产业培育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厦门两列国际货运班列开通 连接自贸区与东欧中亚
    【解说】8月16日,起点设在厦门海沧的“中欧”、“中亚”班列开始了它的首次旅途,满载着“中国制造”的产品直达中亚和欧洲。这是厦门首条直达欧洲、中亚的班列,也是全国四大自贸试验区开出的首条直达欧洲、中亚班列。
    2015-08-16 20:55:24
  • “长安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开行百列
    24日下午,第100列“长安号”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从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开出。另外,长安号”的首趟回程班列计划于今年8月开行。
    2015-07-25 15:26: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33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