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出现两个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

2015年08月21日 12:38: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0日电(记者张雪飞 孙天舒)法国南部朗格多克-鲁西永大区卫生局20日发布公报说,该地区日前确诊两个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患者来自同一家庭。

  公报说,这两名登革热患者曾共同居住在一幢独立房屋内,目前均已痊愈且健康状况良好。这是继2010年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首次确诊6个登革热病例后,该国再次出现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

  公报介绍说,上述病例确诊后,为遏制登革热传播,当地卫生部门立即加强监控,赴医疗机构和相关实验室调查情况,排查疑似病例,研究本地蚊子,视情况在患者生活工作过的场所喷洒灭蚊药。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亚洲虎蚊目前已在法国本土20余个省份现身。由于巴黎市内及郊区的一些公园近日出现亚洲虎蚊的踪迹,巴黎市政府于19日夜间在这些公园内进行大规模灭蚊行动。卫生部门表示,巴黎大区内尚未发现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633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