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独家连线:中国受伤游客在泰得到及时救治

2015年08月18日 15:26:41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雷曼誉)8月17日傍晚,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的四面佛神庙外发生炸弹爆炸,有中国游客在这起爆炸事件中伤亡。

    泰国警方说,经勘查,爆炸是由安装在摩托车上的炸弹引爆所致。警察在现场还发现了两枚没有爆炸的炸弹。新华网第一时间连线新华社驻曼谷分社首席记者明大军。

    新华网:曼谷爆炸事件有什么最新进展,伤亡人数有没有增加?

    明大军:根据目前最新数据统计,现在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0人,受伤人数达125人。目前还在核实中国公民的确切死亡人数,截止当前所得到的最新消息是,有4名中国公民在这起事件中死亡,包括2名中国内地游客和两名中国香港游客,最后的数字有待进一步确认。

    新华网:目前中国公民得到了哪些救助?中国受伤公民的情况如何?情绪是否稳定?

    明大军:本次事件还造成数十名中国人受伤。事件发生后,中国受伤人员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已安置到多家医院。

    伤员进入医院后,很多医院在网上发布信息,向社会招募汉语翻译以协助救治。求助信息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大量志愿者奔赴各大医院。随后,各大医院立即取消了求助信息,医院称志愿者翻译人数已满足救援需求,不需要更多志愿者再前往医院。

    从医院反馈的信息来看,有不少中国游客在这次爆炸事件中受重伤,部分游客受轻伤,也有部分游客已经离开医院,但仍有十多名中国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整个过程中,中国受伤公民情绪比较稳定,很多中国在泰华人和中国公民也为这些伤员提供了大量的帮助,他们在微信等各大社交媒体上为他们祈祷,祝愿受伤人员早日康复。

    新华网:对于这场爆炸事件的原因,现在有很多猜测,泰国官方目前对于这起爆炸事件的原因有何表态?

    明大军:目前泰国的各大社交媒体流传着各种各样的传言,泰国官方目前为止仍未对这起事件进行定性。泰国政府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起事件是“一起邪恶的、针对平民的行为”,目前还没将它定性为恐怖袭击。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事件负责。

    泰国总理巴育要求泰国全部安全部门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并对此次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

    新华网:这起事件对于泰国民众的生活造成了什么影响?

    明大军:这起爆炸事件在泰国引起了巨大的恐慌。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泰国民众不断地在各大社交媒体转载和传播与爆炸相关的消息。泰国政府在爆炸发生后立即宣布,泰国438所中小学今天实行停课。曼谷街头的车辆明显减少,今天曼谷的交通没有了往日的拥堵,出奇的通畅。泰国民众也开始避免外出,许多国际旅行社和国外游客取消了去泰国旅游的行程。我们预计此次爆炸会严重影响泰国的经济和旅游业。

    泰国官方在谈到此次爆炸袭击的目的时称,这次爆炸事件选择的是游客集中的四面佛附近,此次爆炸是针对泰国的经济和旅游业进行的。

    同时,泰国总理巴育也呼吁民众保持镇定,不要轻易相信和转发社交媒体上关于爆炸的消息。泰国警方同时还列出另外十个有可能遭受到爆炸袭击的危险地带,提请公众注意避开这些地方。

    泰国政府公布的十大危险地带:

    1.拉差巴颂十字路口 (เเยกราชประสงค์ siam)

    2.巴吞旺十字路口 (แยกประทุมวัน siam)

    3.四隆路 (ถนนสีลม)

    4.靠山路 (ถนนข้าวสาร)

    5.娜拉提哇路 (เเยกนาราธิวาส)

    6.胜利纪念碑 (อนุสาวรีย์ชัยสี่ฝั่ง) 

    7.政府大楼前 (แยกตึกชัย)

    8.班哲希利公园 (สวนเบญจศิริ)

    9.通罗商圈 (ซอยทองหล่อ)

    10.素坤逸路 (ถนนสุขุมวิทย์)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8140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