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香港文汇报:内地楼市旺销将持续 带动经济企稳

2015年08月13日 10:54: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日,大批豪华汽车整齐停放在南京国展中心广场上,“码上专车”豪车看房团在南京启动,从以往的看房大巴提升为豪车接送一对一看房。图为市民乘坐专车去看房。 泱波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 香港文汇报13日刊文称,今年以来,在一系列支持地产市场的政策利好下,内地楼市销售指标呈现明显反弹,房价也开始企稳,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祝宝良预计,在政策整体趋于宽松的大背景下,未来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回暖,销售形势继续改善,投资增速预计会在三季度企稳回升,对整体经济企稳将起到明显拉动左右。

回暖现象向二三线城市扩散

祝宝良向该报指出,自今年4月起内地房屋销售形势开始出现企稳回升迹象,5月起房屋销售面积当月增速出现正增长,而后三个月商品房当月销售面积同比上涨均达到15%左右,呈现较为明显的回暖特征。部分住房潜在需求较为旺盛的一二线城市回暖态势更加明显,出现“量价齐涨”的局面。

祝宝良认为,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力度不断加大,以及房地产信贷的持续放松,房地产市场成交的回暖不是昙花一现,而是新一轮的持续过程,将从一线城市逐渐向二、三线城市扩散,从而推动房地产业加速去库存化。

下半年房地产投资有望回升

交通银行房地产业研究院夏丹亦表示,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已经确立形成了年内回暖的基调,预计这种趋势年内将持续。一方面,在回暖的大背景下,各线城市都将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另一方面,城市间资源分配的不均衡使其对人口的集聚和资金的吸引存在显著差异,各线城市分化将仍然明显。

夏丹指出,7月、8月为传统销售淡季,单月成交涨幅可能有所回落,而全年销售将沿回暖的方向持续。从当前销售好转向开发端的传导,以及开发商补库存需求对土地市场的带动来看,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12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