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干达官员:中国医疗队是中乌友谊的有力证明

2015年08月13日 14:17: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8月12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政府和医院代表12日为即将离任的第16批中国医疗队送行。其间,乌卫生国务部长克里斯·巴尔约蒙西高度评价中乌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合作,并称其为中乌友谊的有力证明。

  当天的送行活动有乌干达卫生部官员、中乌友好医院管理层和乌普通病人代表出席。乌干达政府向这批中国援乌医疗队队员们颁发了证书。

  乌卫生部技术官员临床司司长哈辛托·阿马杜瓦说,中国政府不仅援建了中乌友好医院,还派遣中国医疗队,捐赠医疗设施和药品,感谢中国政府对于乌干达医疗基础设施和人员培训方面的援助。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赵亚力介绍,30年来中国政府已向乌干达派遣约160名中国医生,给乌干达病人提供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活动现场,一名叫卡农·卡杜的乌干达人说,自己从1992年开始认识中国医疗队,接受了好几批医疗队员的治疗,脖子疼的毛病已经治愈。她感谢中国医疗队,给队员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称中国医生为亲人。

  中国援乌医疗队自2012年6月开始在纳谷鲁中乌友好医院办公。该医院由中国援建,目前是当地第二大公立医院。纳谷鲁中乌友好医院院长爱德华·纳敦巴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医院运转情况越来越好,自去年以来,总共为乌干达病人免费提供了16万多人次医疗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24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