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与阿尔巴尼亚青少年“相约地拉那”

2015年08月13日 10:54: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8月12日电(记者王思维 刘力航)“手拉手-相约地拉那”百名中阿青少年联谊活动12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举行。来自北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中国中学生艺术团,与地拉那、发罗拉数所中小学学生同台演出,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中国学生演唱了中国歌曲《茉莉花》和阿尔巴尼亚歌曲《含苞待放的玫瑰》,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二重唱、舞蹈、器乐独奏等节目。阿尔巴尼亚学生也献上民族歌舞节目。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在活动开幕式上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将中阿两国传统友谊薪火相传的新生力量,肩负着把中阿友好推向未来的历史使命。她相信,中国的同学们通过此次友好之旅、交流之旅,一定能领略到阿尔巴尼亚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自然风光,感受到阿尔巴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姜瑜还表示,希望与阿方携手努力,通过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动,增进两国人民间了解与友谊,使中阿传统友谊焕发新活力,共同续写中阿友好关系新篇章。

  出席活动的阿教育部副部长马拉伊说,近年来阿中双方在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每年互换留学生,科研、学术界交流不断,阿尔巴尼亚多所中小学开设汉语班,中方还为阿方学校提供教学设备、改善体育设施,特别是孔子学院的设立,更是有助于双方文化交流,拉近彼此间距离。今天的交流活动不仅在两国青少年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也有利于深化双方教育领域合作,促进阿中两国文化交流与互鉴。

  访阿期间,中国中学生艺术团还将赴阿北部城市斯库台,与斯库台市长及当地学生交流,并赴阿一些历史、文化胜地参观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24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