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军部暴走” 日本自卫队想重走战争邪路

2015年08月12日 09:50:0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今年7月16日日本国会众议院在野党议员退席反对通过安保法案。

  小池晃批评说,在法案尚未通过前,防卫省和自卫队就在内部开始设计基于法案的行动计划,“这与战前日军的暴走无异”。他要求安倍政府立即撤回安保法案。

  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答辩中承认这一资料存在属实,但拒绝回答在野党提出的相关质疑,当天审议被迫中断。

  图为今年7月23日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东京发表演讲,反对日本政府强行推进安保法案。

  日本国会今年6月通过了《防卫省设置修订法》,正式废除“文官统领”制度,取消了防卫省文职官员相对军职官员的优势地位,废除了防止自卫队恣意妄为的一道重要防线。(记者冯武勇、刘秀玲,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119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