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塞拉利昂官员感谢中国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

2015年08月12日 13:07: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阿克拉8月11日电(记者林晓蔚)塞拉利昂卫生部长福法纳和塞拉利昂政府发言人巴莱台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感谢中国在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最严重时期,及时提供人力和物资援助。

  中国外长王毅本月8日对塞拉利昂进行了访问。福法纳说,中国一贯重视和塞拉利昂的双边友好关系,王毅这次来访即为两国友谊的有力证明。

  他回忆起去年5月塞拉利昂暴发埃博拉疫情之后,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响应塞政府要求迅速送来援助物资的国家,此后,来自中国的人力和物力方面的援助始终源源不断。“语言不足以表达我们对中国的感谢,”福法纳说。

  巴莱台表示,埃博拉疫情暴发初期,塞拉利昂卫生系统面临严峻考验,中国的及时援助如雪中送炭,鼓舞了医务人员的斗志,提升了他们的信心。

  巴莱台说,塞拉利昂政府感谢中国对塞“后埃博拉时期”重建表现出的兴趣以及在多个领域做出的合作承诺。“比如中国公司承建的弗里敦新国际机场项目,必将拉动塞拉利昂的经济增长,”巴莱台说。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22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