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留尼汪中国商会举办论坛探讨与中国经贸合作

2015年08月12日 11:31: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法属留尼汪圣但尼8月11日电(记者张曼 张川石)由法属留尼汪中国商政联合协会主办的中留经济合作论坛11日在留尼汪首府圣但尼市政厅举行,500余名华侨华人和当地企业家参加。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郭玮和圣但尼市长吉尔贝·安内特出席论坛。

  此次是留尼汪中国商政联合协会第三次主办这一经济合作论坛,邀请了与中国企业合作过的当地公司分享经验,当地旅游局中国专员还深入介绍中国游客的特点和需求,以及如何吸引中国游客,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郭玮在致辞中说:“自从100多年前第一批中国人来到留尼汪,中国和留尼汪一直维持着良好关系,双方经济合作潜力巨大,但有待开发。”

  安内特说:“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成为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对非洲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对留尼汪也有重要意义。留尼汪需要加速国际化,需要放眼世界,抓住和中国合作的机会。”

  安内特还介绍说,目前留尼汪已把汉语纳入小学生选修外语课程,让留尼汪人能“尽早了解世界,了解中国”。

  前来参加论坛的当地华人旅行社负责人克拉汉斯告诉记者,此次论坛让她收获很大,“因为我对留尼汪旅游业更有信心了,相信这里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剑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622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