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称正在调查MH17失事现场疑似导弹碎片的来源
2015-08-12 00:1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海牙8月11日电(记者刘芳)荷兰安全委员会11日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正与国际调查团联合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失事现场发现的疑似导弹发射系统碎片。

  声明说:“这些碎片对刑事调查具有特别意义,因为它们有可能提供有关MH17空难责任者的更多信息。所以,国际调查团将进一步调查这些组件的来源,为此将在国际上寻求法医、武器等领域专家的帮助。”声明还说,“目前尚不能得出结论说这些碎片与MH17航班失事之间有因果关联。”

  荷兰公共检察机构发言人克莱伊伯克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空难现场发现了七块可能是导弹系统碎片的物品。接下来调查人员首先要查明它们究竟是不是导弹系统碎片;如果是,再查明它们是否来自“山毛榉”导弹系统;然后还得查明这些碎片与MH17失事有无关联。“所以,目前还不能得出任何结论。”

  去年7月1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有196名荷兰人。目前,荷兰安全委员会负责调查航班失事原因,荷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乌克兰、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组成的国际调查团负责与航班失事相关的刑事调查。

  荷兰安全委员会去年9月发布的失事原因初步调查报告说,客机在空中被“大量能量巨大的物体”击中,可能由此导致客机结构损毁从而在空中解体。最终调查报告预计在今年10月上旬公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 追寻马航真相需要冷静和耐心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新华国际时评)追寻马航真相需要冷静和耐心新华社记者王雅晨在马航MH370消失500多天后,一块沾满贝壳的襟副翼残骸在非洲法属留尼汪岛海滩被发现。 有人寄厚望于通过此次对残骸的发现来反向追溯定位或是计算出坠机地点。
    2015-08-10 17:44:42
  • 法国将在留尼汪岛继续搜寻马航失事飞机残骸
    法国国防部长、海外领土部长和政府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6日发表联合声明说,从7日开始法国将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附近海域部署新的空中和海事力量,以搜寻可能在该区域存有的马航失事飞机残骸。
    2015-08-07 09:32:43
  • 背景资料:马航MH370客机事件回放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今年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 由于MH370航班最有可能的失事海域海水最深可达到6000米,澳方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说,下一阶段的搜寻任务主要包括确定搜索区域、对搜索区域海底进行测绘和获取专业设备进行全面水下搜寻三个阶段。 MH370客机搜寻工作开始进入商业化深海搜寻阶段。 目前,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的4艘搜寻船正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2015-08-06 14:33: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11622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