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国旗价值“数十亿”美元 新西兰拟弃英国旗图案设计

2015年08月11日 16:53:43 来源: 新华网

  此外,南十字星座、土著毛利人的银蕨标志也是这些设计里常见的元素。在颜色方面,蓝、绿、红、白、黑是最常用的颜色。

  新西兰政府组织的12人国旗遴选专家小组主席约翰·布罗斯11日发表公开信称:“这些旗帜传递的意思很明确,专家小组也表示同意。新国旗必须反映新西兰人的专属特色,展现我国进取包容、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精神,以及继往开来的魄力。”

  布罗斯在信中表示,“伟大的国旗应该特点鲜明、简洁大胆,让小孩子也能凭着印象画出来……伟大的国旗能够穿越时空,让人迅速理解它所代表的国家的特质”。

  布罗斯说:“旗帜图案应该威仪堂皇,在任何情况下均能妥帖代表新西兰人,反映新西兰人。我们希望新西兰人能在这些旗帜的图案、颜色和内涵中看到他们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7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