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静冈附近海底发现疑似日军“海龙”潜艇(图)

2015年08月11日 12:53: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本静冈附近海底发现疑似日军“海龙”潜艇(图)

  图为8月5日在静冈县下田市下田港灯塔附近海底发现的疑似日本海军“海龙”潜艇。照片海底调查公司“Windy Network”提供。(共同社)

  据日美报道,日本静冈县海底调查公司“Windy Network”10日透露,日前在距该县下田市下田港灯塔约250米的海底发现了疑似日军双人潜艇“海龙”。

  “海龙”潜艇由日本海军在太平洋战争末期研发,最初计划装备2枚鱼雷,但因物资匮乏而沦为撞击敌舰的“特攻武器”。据悉,为准备本土决战,日本共建造了约220艘“海龙”潜艇。

  此次发现的潜艇长约17米、宽约1米,沉没在水下约35米处。该调查公司从本月4日起根据当地居民提供的信息用声纳对周边海底展开搜寻。5日发现潜艇位置,通过水下机器人摄像头拍摄到了潜艇的模样。

  据该公司称,此次发现的潜艇可能是1945年8月13日前后从神奈川横须贺出发前往静冈沼津基地的4艘“海龙”中在下田靠港时触礁的1艘。今后将研究是否能够实施打捞。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116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