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派战机前往土耳其参与打击“伊斯兰国”行动

2015年08月11日 14:08: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0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防部10日宣布,美军方6架F-16战机和约300名军事人员已抵达土耳其,将参加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的军事行动。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在一项声明中说,美军战机及人员、设备在获得土耳其同意美国从其境内发起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后被派往土耳其。他们9日从意大利阿维亚诺空军基地飞抵土耳其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

  戴维斯说,美军战机将在数天内投入战斗,执行空袭叙、伊两国境内“伊斯兰国”武装的任务。美战机从土耳其境内起飞的最主要优势就是大大缩短了攻击距离。

  据悉,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距离土耳其和叙利亚边界大约100公里。相比位于海湾国家的基地,美军战机从这座基地起飞并空袭叙北部的“伊斯兰国”目标耗费时间更短。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21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