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用行动恪守忠诚、使命、奉献

2015年08月11日 13:1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科纳克里8月10日电(记者文浩)外交部长王毅10日在结束对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几内亚访问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此行出访受埃博拉疫情冲击的西非三国,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慰问和看望我们的同事和同胞。三国埃博拉疫情肆虐时,各国人员纷纷撤离当地。但我们的使馆工作人员、医疗人员、维和人员以及工程技术人员选择了坚守、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他们不仅与当地人民共同抗击埃博拉,还很好地完成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经受住了一场严峻的考验。我们一定要当面向大家表示感谢,表达敬意。

  王毅说,抗击埃博拉的这段经历再次表明,外交工作绝不仅仅是西装革履、迎来送往,而是要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维护国家利益,捍卫民族尊严,树立国家形象,扩大对外影响,提高国际地位。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任务,外交人员就应出现在哪里,就应坚守在哪里。不管出现多么复杂的情况,面对多么严峻的挑战,我们都要履行外交人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要用行动来恪守忠诚、使命、奉献这一外交人员的核心价值观。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21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