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建议组建打击IS联盟 吸纳叙武装力量加入

2015年08月10日 10:09:18 来源: 中国网

  据俄媒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关于建立反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联盟的意见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收采访时表示:“普京的倡议引发了各方广泛关注,俄罗斯呼吁所有正与“伊斯兰国”对抗的力量不应互相报复,而应先解决共同的威胁,然后再讨论如何共同生存。”

  在谈到8月2日~6日的卡塔尔与马来西亚之行时,拉夫罗夫认为这有助于俄罗斯与叙利亚境内各个爱国政治与武装力量建立同盟。俄罗斯准备在组建反恐联盟的同时,形成一个为避免在叙利亚反恐胜利后出现内战的政治进程。这种“双管齐下”的策略包括了组建联盟并推动巩固联盟的政治进程,俄方期待这种政治进程能吸引叙利亚各个爱国政治与武装力量的参与。

  拉夫罗夫表示:“一年前与美国曾有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建立反恐怖组织联盟的提案,提案得到了伊拉克方面的认可,当时我们没有询问叙利亚政府的意见,我认为如果我们采取相似的谈判进程,他们也会接受我们的提议。”

  日前叙利亚方面表示,如果有完善的方案,他们愿意加入反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联盟。俄罗斯外长强调,关于建立反“伊斯兰国”联盟的倡议是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精神的,是为了维护叙利亚境内局势的和平稳定,联盟的所有行动将会完全地遵从联合国章程与国际法。(刘艺阁)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822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