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两名黑客成功盗窃保险箱 灵感来源好莱坞

2015年08月10日 19:57:53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8月8日,在拉斯维加斯,美国两名黑客在躲避摄像头与安保人员后,成功盗窃保险箱。而他们的盗窃灵感则来自好莱坞电影。

  在拉斯维加斯国际黑客大会召开之际,黑客艾瑞克·范·艾伯特与扎克·邦克将好莱坞大片中的惯常戏码搬上了现实生活的舞台。他们在成功转移摄像头的监控与安保人员的注意后,悄然无声地将保险柜中盗得的财物带离了现场。

  艾瑞克·范·艾伯特表示,在盗窃过程中,两人尽力在忠于好莱坞电影所展示的技术下各尽所长,而两人的盗窃动机则是好奇使用“黑客技术”进行盗窃的可行性。

  据悉,为制作能渗入连接摄像头与监控录像屏幕电缆的工具,两位黑客花费了约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4.35元),并设计了计算机程序、以控制监控视频播放正常安全状态下的画面。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113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