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尔代夫发现不明物体残片 是否来自马航MH370?
2015-08-10 10:0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尔代夫发现不明物体残片照片。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马尔代夫警方9日说,在接到该国北部岛礁发现不明物体残骸报告后,马方加入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区域搜寻行动当中。

  马尔代夫警方一名发言人说,当局前一天接到报告,有目击者看到一些被冲到岛礁上的不明物体残骸,其中部分残骸1个月前就被发现。

  这名发言人说:“继最近在法属留尼旺岛发现残骸后,这些目击事件重新引发关注。”

  在法属留尼旺岛发现客机残骸后,马来西亚认为客机残骸还可能被冲到附近的马达加斯加和南非沿岸区域。

  另外,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也加入到搜寻当中。

  马尔代夫总统办公室官员穆罕默德·谢里夫说,马尔代夫官方正在和马来西亚民航部门紧密合作。

  图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

  “我们收集所有不能被确认的残骸,把它们放在仓库里,等待马来西亚方面进行检测,确定它们是否来自马航失事客机,”谢里夫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自己不会做任何检测,但是我们已经把所发现的疑似残骸照片发给马来西亚,等待他们的回复。”

  谢里夫说,去年马航MH370出事后不久,有目击者看到马尔代夫群岛上空有一架不明飞机低空飞过。自此之后,马尔代夫方面和马来西亚方面共享防御雷达和监控数据。

  谢里夫说:“我们检测了那天的雷达数据和其他信息,不过结果是消极的,并没有大飞机飞过那边区域,我们向马来西亚官方提供了这一信息。”

  2014年3月8日凌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与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一直下落不明。机上共有227名乘客,其中有154名中国人。马来西亚官方后来宣布MH370失事。

  今年7月29日,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出现一块形似飞机机翼的残骸。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本月6日宣布,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记者刘学,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MH370:留尼汪搜寻依旧无新发现
    法国政府9日恢复在法属留尼汪岛东部海域的飞机残骸搜寻工作,但仍未发现新的疑似马航MH370航班客机残骸。
    2015-08-10 09:13:31
  • 留尼汪岛恢复搜寻MH370行动 曾因天气恶劣暂停
    资料图:印度洋留尼旺岛的法国空军基地成员7月29日表示,当地时间7月29日,在该岛海岸线上发现飞机残骸。留尼汪岛附近的毛里求斯岛上也展开了马航MH370残片搜寻行动。
    2015-08-10 09:13:46
  • 从马航MH370残骸能读出什么?
            = = =洋流助残片“现身”难倒推坠机地= = =          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残骸距离MH370搜寻区域4000多公里。如今,马来西亚已经证实残骸属于MH370 ,那么,这块残骸是怎样来到留尼汪岛的呢?《东方航讯》杂志的编辑巴兰坦认为,残骸的状态可能告诉人们飞机是否以灾难性的状态坠入印度洋,如果残骸上有碳化痕迹,说明飞机可能起火或爆炸。
    2015-08-10 07:00: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11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