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机残骸发现后的留尼汪
2015-08-07 14:07: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8月6日,人们得知那片一周前意外“登岛”的残骸确实来自MH370后的第一天。法属留尼汪,海岸上依旧浪花翻涌,潮落潮涨。海滩上游客如织,阳光下人们在沙滩上惬意地运动、嬉水、小憩,就像这里并没有什么惊世发现一样。小岛似乎已经回归自己原有的节奏。

  留尼汪是座火山岛,中间地势高且复杂,山地中既耸立着印度洋上最高峰,也分布着火山喷发后形成的独特沉陷风蚀地貌——“冰斗”,四周零星散落的沿海平地被几个主要城镇占据,一圈环岛公路将它们连接起来,开车三个小时便可绕岛一周。

  由于高山对水汽和云层的阻隔,小岛上气候像是婴儿的脸,晴云雾雨时时转变,难以预测,如同在这里看似就快浮出水面的真相,实则依旧不清不明,不知还需花费几时的调查、搜寻,或是科学分析,才能一探究竟。

  记者此前结识的法国电视台记者说,她和团队马上准备启程回巴黎了,因为所有新发现的飞机残骸都会在第一时间运送到位于图卢兹的检测中心进一步检测,而且法国政府早已归口了消息发布渠道,留尼汪当局已不被授权在相关话题上发出任何声音,与记者对接的部门只有留尼汪旅游局。

  晚餐时记者偶遇一个深圳来的旅行团,团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发现飞机残骸的第二天从中国出发来这旅游的,因为赶上了这件事,还特地去了发现残骸的海滩。“来之前,根本没人知道我要去哪儿旅游,这下子,身边的亲戚、朋友都知道了,”团员李琼对记者说。

  李琼说,得知残骸确定为来自MH370后她有些难过:“至少之前,我们都还侥幸希望是不是飞机真去了一个空间,有一天还会突然回来,但现在……”

  圣但尼市政府文化遗产专员洛朗·塞耶勒斯坦说,这个结果他觉得“很悲伤”,“每个人在这样的灾难面前都很脆弱,但这也许就是命运。”

  法国方面6日发声明说,从7日开始法国将在留尼汪岛附近的洋面上部署新的空中和海事力量,以搜寻可能的飞机残骸。自7日开始,一个飞行器将在留尼汪岛有关海域上空飞行,此外还将部署徒步巡逻、直升机和船只进行搜寻。

  海岸上依旧潮涨潮落,浪花翻涌。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大海也送来了探寻马航失事客机之谜的第一块拼图。新的搜寻即将开始,对真相依旧执着期待,终有一日,水落石出。(记者张川石,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104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