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议员建议建立法庭审判美军越战时期罪行

2015年08月07日 10:53:04 来源: 环球网 

据俄新社8月7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表示,计划与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代表讨论建立审判美军在越战期间罪行的法庭的可能性。

克里莫夫称:“我打算在欧安组织议会大会期间与同行们讨论建立该国际法庭的想法,会议将于9月在蒙古举行。”

据克里莫夫介绍,1966年,包括让-保罗·萨特在内一些文化界和科学界人物已经尝试着谴责越战罪行。他认为,“现在建立的可能不是国际法庭,而是所谓的人格法庭、道德法庭”。

克里莫夫称:“我认为,俄罗斯或许可以就建立法庭的事宜提出该问题,也应该这样做。尽管罪犯已经逍遥法外几十年,甚至在美国身居高位,也必须让他们负责任。”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1038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