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大中遗孀李姬镐访问朝鲜 朝韩关系现转机

2015年08月07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遗孀李姬镐6日对朝鲜进行第二天访问。她的助手介绍,李姬镐当天将按既定行程访问平壤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地。目前,尚不清楚她能否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李姬镐访朝之行组织方、韩国民间机构“金大中和平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李姬镐一行6日将继续对朝鲜进行访问。根据计划,她将访问平壤爱育院、养老机构,而后启程前往妙香山。

  妙香山位于朝鲜平安北道,是朝鲜四大名山之一。在这一风景区,李姬镐将下榻妙香山酒店。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李姬镐先后访问了平壤产院和平壤儿童医院。根据她的助手先前发布的信息,李姬镐此行主要目的为人道主义援助,她打算给朝鲜儿童送去围巾、衣服和药品等物品。

  李姬镐一行共18人,不包括身份显赫的政治人物,也没有媒体记者同行。李姬镐5日上午乘坐韩国廉价航空运营商易斯达航空的客机前往朝鲜,开始为期4天的访问。她定于8日返回韩国,在首尔金浦国际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

  这是李姬镐第三次访朝。她2000年6月陪同时任总统金大中对朝鲜进行历史性的首次访问,金大中与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发布“6·15”共同宣言,开辟了南北和解合作的新时期。2011年12月,李姬镐第二次访朝,与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一起出席金正日的葬礼。

  李姬镐此行能否与金正恩会面,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对此,“金大中和平中心”工作人员6日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关消息。这名工作人员同时表示,由于李姬镐此行是受金正恩邀请,所以不排除会出现“惊喜会面”。

  韩国舆论认为,今年正值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李姬镐若顺利访朝并同金正恩会面,将为当前冷却的韩朝关系提供转机。(张旌)(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810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