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2015年08月06日 06:00: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8月5日电(记者赵博超 黄歆)外交部长王毅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会见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

  王毅表示,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澳大利亚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各领域合作注入新动力。不久前,中澳正式签署双边自贸协定,推动了两国务实合作的发展。近期澳大利亚一项民调显示,超过七成的澳民众主张发展更紧密的对华关系,这显示中澳关系的民意基础更加坚实。双方应继续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不断丰富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毕晓普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访澳,对推动澳中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感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澳中签署双边自贸协定是两国战略关系的充分体现。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澳方愿与中方不断深化这一进程。

  王毅赞赏澳方为搜寻马航MH370做出的巨大努力。毕晓普说,澳方将继续切实担负MH370的搜寻责任,并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8097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