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方面说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马航MH370客机
2015-08-06 04: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5日,在法国巴黎,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塞尔日·马科维亚克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塞尔日·马科维亚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马航MH370航班客机。新华社记者李根兴摄

  新华网巴黎8月5日电(记者应强 郑斌)法国巴黎共和国副检察官塞尔日·马科维亚克当地时间5日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马航MH370航班客机。

  马科维亚克是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吉隆坡宣布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航班客机近半小时后作上述表示的。马科维亚克的表述更为谨慎。他说,把波音公司和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两方面提供的技术数据进行对比,可以确认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波音777型客机,而且与马航提供的技术数据有很多共性,因此这一残骸有“很大可能”来自马航MH370航班客机,但得出最终鉴定结果还需要专业人士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马科维亚克表示,进一步的分析工作将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可能要持续数日,专业人士将尽快完成分析鉴定工作,提供一个更加完整和可信的结果。

  马科维亚克说,由于马航MH370客机上有法国乘客,巴黎检察院从去年5月就此展开司法调查。自从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一块飞机残骸后,法国司法部门就一直密切跟踪相关调查工作。

  一块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7月29日在印度洋的法属留尼汪岛东部被当地民众发现。8月1日,飞机残骸被运抵法国本土,5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近郊巴尔马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进行分析鉴定。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2809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