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奥巴马警告说国会阻挠伊核协议或引发战争

2015年08月06日 08:44: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马总理说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客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6日宣布,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经确认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

  纳吉布当天凌晨在吉隆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在客机消失515天后,带着沉重的心情,我必须告诉你们,一个国际专家组已经确认,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的确来自MH370航班。”纳吉布表示,目前的证据显示“MH370航班客机悲剧性地在南印度洋终结”。

  ——奥巴马警告说国会阻挠伊核协议或引发战争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警告说,如果美国国会阻挠伊朗核协议的落实,将加速伊朗拥有核武器的进程,并有可能引发一场中东地区的战争。

  奥巴马当天在美利坚大学发表演讲,继续为上月达成的伊核协议辩护。他表示,如果国会扼杀该协议,将不但为伊朗拥有核武器铺平道路,还将加速这一进程。

  ——俄法决定废除“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

  俄罗斯总统新闻处5日发布通报说,俄罗斯和法国决定废除“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法方赔付俄方根据合同支付的全部资金。

  通报说,俄法专家在此前的谈判中就法方赔付俄方根据合同支付的资金,以及返还俄方提供的设备和物资达成相互接受的协议。法方已划拨相关资金,在返还设备后将获得两艘军舰的所有权和支配权。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16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