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极限飞盘”获国际奥委会承认

2015年08月05日 13:39: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8月3日报道】题:国际奥委会最终承认极限飞盘为真正的体育运动

    极限飞盘这项运动的发明曾经被当作是个笑话。不过国际奥委会周日宣布,极限飞盘现在有资格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世界飞盘联合会是极限飞盘、飞盘高尔夫和勇气飞盘赛等飞盘运动的国际管理机构。该机构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承认。虽然极限飞盘运动不会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出现,但这一决定让世界飞盘联合会有了得到赞助以及被国际奥委会批准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机会。

    世界飞盘联合会主席罗伯特·劳赫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世界飞盘联合会长达30年的历史上,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里程碑。”世界飞盘联合会目前代表62个国家的65个成员协会。

    极限飞盘运动最早由知名电影制作人乔尔·西尔弗发明,当时他是美国新泽西州梅普尔伍德哥伦比亚高中的一名学生。他在夏令营上玩起了不那么有组织的极限飞盘运动。回校后,他在1968年秋季的一次学生会会议中提议在学校课程中加入这项运动。

    据《纽约时报》在2008年的报道说,这项提议被“当作一个笑话”通过,很快起草了正式规则。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95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