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襟副翼残骸今天将被“DNA式”分析

2015年08月05日 08:47: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汪岛海滩发现的飞机残骸将于8月5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图卢兹附近的军备总局航空技术中心正式开始分析鉴定。

  据法国媒体报道,“航空技术中心”将对这块副翼进行类似“DNA式”的分析:

  每个航空公司的喷漆都有不同,根据喷漆就可以基本确定这块残骸是否属于马航。另外,不同的航空公司会在飞机部位印有独有的标示,也可以分析出残骸的来源。

  而对于襟副翼上附着的甲壳类动物和行李箱残片,对确定是否为MH370航班的意义并不大,但是对洋流推送到留尼汪岛的轨迹则有着很大的参考作用。

  据报道,除了确定飞机残骸的来源,“航空技术中心”还将对这块襟副翼折断的方式进行分析,确定该部件是由于突发强烈外力导致断裂还是多次外力作用导致脱落,飞机是由于发生爆炸还是坠海解体,这些对飞机失事的原因和过程也都具有参考意义。

  如果确定发现的襟副翼确定为马航失踪航班,说明在印度洋范围进行搜索的方向是正确的。

  此前马来西亚交通部宣称,已确定发现的飞机残骸为波音777上部件。而在印度洋失事的飞机中只有MH370航班为波音777,所以该残骸为马航飞机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在没有分析鉴定结果出来之前,从理论上仍不能百分之百确定此块襟副翼属于失踪的MH370航班。(记者应强、郑斌,编辑李雪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094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