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温和回应美国窃听 “先向盟国美国确认真实意图”

2015年08月05日 07:19:12 来源: 环球时报

  “重要的是首先向盟国美国确认真实意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首次回应美国窃听日本政府一事。如此温和的表态遭到在野党批评。

  日本共同社称,安倍4日在参院特别委员会上说,“如果(窃听)属实,作为盟国感到极为遗憾,将继续强烈要求加以确认。”安倍同时表示,应首先向美国确认其意图,而不是立即对民间机构发布的消息作出反应。日本TBS电视台称,民主党议员樱井批评说,安倍要向实施窃听一方求证是否进行窃听,根本不可能得到正面回答。政府的危机管理存在重大问题。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事实上,一些安倍阁僚反应也比较平静。共同社称,财务大臣麻生太郎4日在记者会上称,“虽说是盟国,但企业等之间展开竞争,(窃听)这种事情也是有可能的”。【环球时报记者 林梦叶】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93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