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大中遗孀李姬镐抵朝访问

2015年08月05日 15:23:43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20166

  8月5日,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中)在首尔金浦机场向送行者告别。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当天从首尔乘飞机前往朝鲜,开始为期四天的访朝之旅。 新华社发(姜惺彬摄)

  新华网平壤8月5日电(记者郭一娜朱龙川)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邀请,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一行5日抵达平壤进行访问。

  当地时间5日约11时,李姬镐乘坐的航班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大厅航班信息牌显示,该飞机从韩国金浦机场出发。李姬镐通过朝方安排的特殊通道走出机场,未接受媒体采访。

  针对李姬镐抵达朝鲜一事,朝中社作了简短报道,但未透露具体行程安排。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7月就李姬镐8月5日至8日访问朝鲜事达成一致。

  2000年6月,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偕夫人李姬镐访问平壤,会晤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并签署发表《南北共同宣言》。宣言开启了韩朝和解合作新时期,南北关系随后出现显著缓和。2009年8月金大中病逝后,朝鲜派特使赴韩吊唁。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李姬镐曾到朝鲜吊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15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