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罗斯向联合国递交扩大北极大陆架边界申请修正案

2015年08月04日 22:57: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4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4日向联合国递交扩大北极大陆架边界的申请修正案,主张将罗蒙诺索夫海岭及其他一些海岭划入俄罗斯大陆架。

  俄罗斯2001年曾向联合国提出申请,要求把门捷列夫海岭及罗蒙诺索夫海岭划入俄罗斯大陆架,但因“信息不足”被驳回。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在此次递交的申请修正案中,俄方进一步论证,位于北冰洋内的门捷列夫海岭、楚科奇海岭、罗蒙诺索夫海岭以及位于它们中间的楚科奇海盆,都具有大陆构造的性质。

  报道称,如果能够证明这些海岭属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大陆架的延伸,则俄罗斯或将具有开发该海域资源的优先权。据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统计,这可能将为俄罗斯带来50亿吨标准燃料。

  2014年12月,丹麦及格陵兰岛曾对上述地区中的约900平方千米的海岭向联合国提交扩展大陆架边界申请。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809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