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勒斯坦就犹太极端分子纵火案向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以色列

2015年08月04日 03:01: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8月3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巴勒斯坦3日就犹太极端分子烧毁巴勒斯坦人房屋导致幼儿死亡案件,向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以色列。

  据“巴勒斯坦之声”电台报道,巴勒斯坦外长马勒基表示,纵火案相关文件、地图、照片等材料由巴勒斯坦外交部搜集整理后于3日递交国际刑事法院。

  马勒基说,国际刑事法院接受了巴方递交的所有材料。巴方主动递交相关材料是希望协助国际刑事法院加速对以色列战争罪进行调查。

  约旦河西岸北部杜马村两栋巴勒斯坦人房屋7月31日凌晨遭到犹太极端分子纵火袭击,造成1名不足两岁的巴勒斯坦幼儿死亡,孩子的父母和他4岁的哥哥受重伤。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当晚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决定就此案向国际刑事法院起诉以色列。

  巴勒斯坦今年4月正式加入《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成为其第123个成员。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8088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