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首次向国外媒体公开新宇宙开发基地 称进行顺利

2015年08月03日 11:19:50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3日报道,俄罗斯正在远东建设新的宇宙开发基地,首次向外国媒体公开,当局负责人表示作业进行顺利,将按预期今年完成宇宙飞船联盟号的发射设施。

  俄罗斯东方航天发射场由普京政权斥资约8千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在远东阿穆尔州建设,代替苏联时期开始使用的邻国哈萨克斯坦基地,作为宇宙开发据点备受期待。

  俄罗斯宇宙当局向NHK电视台公开了宇宙飞船联盟号发射及火箭组装的设施建设情况,这也是首次向国外的媒体公开。据其表示,其中高32米的发射装置骨架已经大致完成,10万公顷用地上研究员、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的住宅也在高效建设之中。

  俄罗斯宇航局的现场负责人接受NHK采访时表示作业顺利进行,这一计划是俄罗斯的一大进步,将按预期在今年完成宇宙飞船联盟号的发射设施。

  报道称,利用此宇宙基地发射载人飞船、军事型人工卫星等的大型火箭,俄罗斯宣扬航天大国身份的同时,普京政权欲继续推进远东开发。(实习编译:彭捷 审稿:马丽)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087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