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机上儿童餐将健康大变身 薯条鸡块一去不复返

2015年08月03日 06:55:15 来源: 新华网

  用薯条和鸡块当飞机上儿童餐的日子就要一去不复返了。当前,各大航空公司都在着力研发儿童餐,因为他们达成了一个共识:儿童餐不仅要味道好、花样多,最重要的是健康。

  英国《每日邮报》说,卡塔尔航空、大韩航空和阿联酋航空等多家公司正在向专业公司寻求帮助,以改善儿童餐质量。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最近与名厨西比耶·舍恩贝格合作,推出了新款儿童餐。这套营养配餐不仅食物种类丰富,还有漂亮的名字,比如“蝴蝶梦”(大虾意面沙拉)、“马铃薯落日”(薯角配番茄酱)、“飞行饺”(白面包、蘑菇炖肉配奶酪饺子)。

  英国廉航易捷航空公司最近也推出了有机儿童零食盒,以前食盒中的巧克力和糖全部被有机食品替代。公司说,这样一来,食物里的脂肪含量将降低4%、饱和脂肪减少40%、纤维素含量增加20%。

  南美最大的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也行动起来,从儿童菜单中剔除了添加剂过多的鸡块,换成炸整块鸡排。(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84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