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盘点全球最适合创业的十大城市

2015年08月02日 16:51:5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创业浪潮席卷全球,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成就成功的初创企业。那么,怀揣梦想的创业家们,去哪里淘金好呢?

  旧金山基准测试软件公司康帕斯在新出炉的调查报告中罗列出全球十大最佳创业城市。

  康帕斯公司对创业城市的调查从城市综合实力、资金、人才、市场以及创业经验五个方面考量,涵盖了来自25个国家的200位受访者,以及11000多个初创企业,不过并没有包含中国、台湾地区、日本和韩国。

  1.硅谷,美国

  以强烈的企业家精神以及创业文化著称的硅谷,又一次当之无愧位列第一。

  在硅谷,超过50%的初创企业是外来移民创立的,超过70%的工程师也是移民。硅谷成为全世界技术创新者心中的“圣城”,拥有1.9万家初创企业,以及大约220万高技术工作者。

  硅谷孕育了包括苹果、谷歌、脸书等当今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技企业,这几家公司市值加起来超过1.5万亿美元,在全球雇佣了超过16.5万名员工,这使硅谷的创业氛围和全球影响力无可匹敌。

  2.纽约,美国

  纽约是当之无愧的东海岸“创业之都”。这个城市以其无与伦比的开放性,成为全球公司在美国开拓发展的窗口。许多准备扩展全球市场版图的初创公司,都会选择在纽约开设分公司作为打开美国市场的第一步。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084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