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属留尼旺岛被发现残骸很可能来自MH370
2015-08-02 07:44:1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7月30日,约翰尼·贝格(右)和朋友一起在海滩上行走,他正是在法属留尼旺岛上发现疑似MH370残骸的人。CFP供图

    但对定位失事飞机作用有限

  随着7月29日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一块飞机残骸被发现,已尘封17个月的MH370的行踪之谜有望揭开。越来越多的言论认为,这片飞机残骸很可能来自MH370。

  另据外媒7月31日报道,在被发现的疑似MH370残骸附近,还发现了中国产矿泉水瓶和印尼产清洁产品的瓶子。

  “我们越来越接近真相了。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非常有信心——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确认——这块飞机残骸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首席委员马丁·多兰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而我们知道的唯一一架可能在印度洋上漂流的波音777客机,就是MH370。”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卡普拉维于当地时间7月30日发表声明称:“几乎可以确定这块被发现的残骸来自一架波音777。”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阿尼·提波尔特-勒齐伏尔称,7月31日该残骸将被运往法国本土,8月1日抵达巴黎后将迅即被运抵图鲁斯,由权威机构展开进一步调查。马丁·多兰表示,澳大利亚仍在与法国和马来西亚同仁合作,对所有信息进行分析。目前对残骸是否属于MH370还不是很确定,但希望在未来24小时以内可以获得确定的信息。

  不过亦有分析认为,即使残骸来自MH370这一消息得到确认,法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相关国家还要进行内部协调,以确定何时、以什么方式、由谁来宣布这一确定信息。

  这一残骸的发现可以说明什么?

    一个由美国移动卫星公司联合创始人麦克·埃克斯纳组建的独立调查小组7月30日称,从飞机右襟翼的损伤情况看,很有可能当机翼掉落时飞机还在空中飞行。该小组表示,鉴于机翼前部所受损伤较少,发生事故时飞机很可能处于高速急剧螺旋状坠落的状态,机翼大幅颤动直至掉落。

  如果残骸确认来自MH370,有可能“顺藤摸瓜”找到MH370其他残骸的所在之处吗?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给出的答案是“几乎不可能”。虽然发现残骸的留尼旺岛也位于印度洋上,但是距离MH370疑似事发地太远,距离此前调查人员搜索的区域足有2800英里。沃伦·特拉斯表示,如果这一残骸被确认来自MH370,虽然“可能是一个非常显著的线索”,但是,经过十几个月的漂流之后,要采取逆向建模的方式找到其他残骸,几乎不可能,“所以我不认为这可以帮助我们定位MH370”。

  2014年3月8日凌晨,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空域交界处与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27名乘客,其中154名乘客是中国人。

  北京8月1日电 实习生 胡培瑶 本报记者 陈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8083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