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私人飞机坠毁 本·拉丹家族多人死于空难

2015年08月02日 06:55:52 来源: 新华网

  一架小型飞机7月31日在英国着陆时坠毁,飞行员和乘客全部遇难。

  媒体报道,这架私人飞机属于“基地”组织前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的家族,死者包括他的继母和妹妹。

  这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小型双引擎喷气式客机从意大利米兰出发,飞往英国汉普郡布莱克布什机场。然而,飞机在机场着陆失败,飞过跑道尽头,坠毁在围栏外的汽车拍卖场并爆炸起火。

  当地警方说,飞机上的一名驾驶员和3名乘客全部遇难,地面人员所幸没有伤亡。

  【家族多人死于空难】

  英国警方没有公布乘客的身份。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沙特媒体的话报道,乘客包括本·拉丹的继母和妹妹。

  这架飞机为本·拉丹家族私人飞机,登记在萨利姆航空公司名下。这家公司位于沙特吉达市,以本·拉丹的兄长命名。

  吉达也是本·拉丹家族企业“沙特本·拉丹集团”总部所在地。这家大型建筑企业资产数十亿美元,十多名本·拉丹的兄弟在董事会任职。

  以本·拉丹为首的“基地”组织策划和发动“9·11”恐怖袭击,用多架客机撞击美方地面目标,致死数千人。巧合的是,他的家族中,多人死于空难。31日坠毁的飞机尾号由本·拉丹的父亲在1967年登记注册,他本人同年因飞机失事遇难。1988年,本·拉丹的长兄萨利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驾驶飞机时撞上电线,坠机丧生。《每日邮报》报道,31日的空难后,沙特驻英国使馆联系本·拉丹家族,向他们表达哀悼。

  本·拉丹的父亲先后迎娶超过20名妻子,生育50多名子女。本·拉丹家族称,“9·11”恐怖袭击时,本·拉丹已经被逐出家族企业多年。

  2011年,本·拉丹在巴基斯坦遭美国特种部队击毙。(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82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