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说残骸被证实来自波音777客机
2015-08-02 18:0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吉隆坡8月2日电(记者赵博超 林昊)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日发布声明说,他们了解到,经过法国当局以及波音公司、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和马来西亚派出工作组的鉴定,此前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襟副翼已经被正式认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客机。

  廖中莱说,来自马来西亚、美国、中国、法国和波音公司的代表5日还将在法国图卢兹参加对这块襟副翼的鉴定工作。

  廖中莱说,马来西亚民航局正在寻求法属留尼汪岛附近国家多家民航机构的协助来搜寻残骸。他表示,如果能够发现更多冲刷上岸的残骸,就能够提供失联客机更多的线索,而专家也能够进行更具实质性的分析。

  一块疑似马航MH370航班客机残骸7月29日在留尼汪岛东部被当地民众发现,一天后,又在同一片海滩上找到了一块栗色手提箱碎片。残骸和手提箱碎片已于8月1日运抵法国本土进行鉴定。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曾表示,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供的消息,飞机残骸确认来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机,但并不意味残骸已被确认属于MH370航班客机。法国方面表示,分析机构还将检测是否有飞机受到攻击的痕迹,而最终鉴定这块飞机残骸是否属于马航MH370航班或将耗时数天。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今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MH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目前,由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雇用的4艘搜寻船正在澳大利亚珀斯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执行搜寻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相关新闻
  • 马交通部长:不对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作揣测
    印度洋留尼旺岛的法国空军基地成员7月29日表示,当地时间7月29日,在该岛海岸线上发现飞机残骸。廖中莱透露,飞机残骸目前已运抵法国,将送往图卢兹专门调查空难的实验室,鉴定是否属于失踪一年多的马航MH370客机。
    2015-08-01 22:16:20
  • 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送法国本土进一步调查(图)
    (记者龙剑武)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7月31日晚运往法国本土,以接受进一步调查分析。报道还说,法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司法部门代表、技术专家将前往图卢兹,共同参与对飞机残骸的调查分析工作。
    2015-08-01 07:59:11
  • 疑似马航客机残骸属夹层结构 附着生物可助推测坠机地点
    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齐兹7月31日证实,根据马航提供的信息,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海滩上发现的飞机残骸已确定来自一架波音777型客机。 德国科隆大学7月31日发表新闻公报说,这块残骸上附着的生物或许有助确定坠机的具体地点。
    2015-08-01 10:3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611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