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与阿根廷实施签证新规

2015年08月02日 15:50: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钱春弦)中国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落实刚刚生效的中国和阿根廷便利签证协定,确保出境游旅行社遵照执行。

  根据中阿两国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关于便利双方旅游人员签证协定》,双方将缩短签证办理周期,建立旅行社协调机制,以便利双方旅游人员获得签证。双方将于10个工作日内,为符合条件的个人游客颁发个人旅游签证;于5个工作日内,为旅游团队颁发团队旅游签证。届时,中国公民申办赴阿旅游签证周期将明显缩短,所需材料也将更加简化。

  据介绍,中阿同为旅游大国。2015年2月,克里斯蒂娜总统访华期间,两国签署了上述协定。随着协定在暑期旺季正式生效,中国公民赴阿旅游将更加便利,中阿互访游客数量也有望增加。

  作为拉美的第二大旅游国家,阿根廷拥有优质的自然旅游资源:伊瓜苏大瀑布、莫雷诺冰川等。2014年中国游客前往阿根廷旅行的人数上升了25%。

  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随着中阿签证新规的落实,赴阿咨询及报名的游客也有一定幅度的上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公民赴阿旅游将更加便利,人数将不断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15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