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年收入超5000万 希拉里一家“吸金”能力令人咋舌

2015年08月01日 19:10: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正在角逐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月31日公布了近年来的家庭收入和纳税情况,其“吸金”能力之强令人咋舌。

  希拉里及其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两人2014年和2013年的税前总收入为2800万美元和2700万美元,与2010年希拉里还在担任国务卿时的1300万美元家庭收入相比翻了一番。

  这主要得益于希拉里辞官之后也放开手脚大把赚钱。2014年,她的演讲费收入达到1050万美元,超过了其夫的980万美元演讲费。不过,克林顿赚钱还是比老婆要多,因为他还有640万美元的“咨询费”。

  在希拉里上次角逐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的2007年,她的家庭年收入为2100万美元。但在2008年,或许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他们两口子的收入也大幅下滑,仅有550万美元。

  赚钱太多,对普通人而言或许是美事,但对于一位觊觎总统宝座的政治家来说可能反而成为弱点。因为巨额财富会让候选人被普通选民视为站在自己对立面的富人,难以产生亲近感和信任感。

  对此,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自然十分清楚。因此,他们在公布家庭收入的同时,把重点放在了强调希拉里一家的“纳税贡献”和“慈善捐赠”上。

  希拉里在一份声明中说,她的家庭自2007年以来共向慈善机构捐赠了1500万美元。从纳税记录看,这其中有1480万美元给了他们夫妇和女儿切尔西掌控的克林顿家庭基金会。

  希拉里还说,他们夫妇自2007年以来共向联邦政府纳税4390万美元,去年其实际缴纳的税金占家庭总收入的35.7%。

  “像我们这样从我国经济中受益的家庭有责任尽自己公平的义务,”她说。

  希拉里还呼吁对美国税收制度进行全面调整。“现有税制充满漏洞,让最富有的美国人和最有权力的公司钻空子,逃避应尽的义务。”

  她表示,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致力于取消对投资者的某些税收优惠,并对高收入者设定最低税率。

  说到这里,身家过亿的希拉里自然而然地把矛头指向共和党对手,并把“中产阶级”选民拉向自己。“我们从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那里听到的原则却截然不同。他们非但没有把中产阶级家庭放在首位,还想给我更多我并不需要的税收减免。”(记者赵卓昀,编辑陈静,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82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