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委内瑞拉5家华人超市遭哄抢

2015年08月01日 10:39: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位于委内瑞拉东北部的玻利瓦尔州圭亚那城多家超市当地时间7月31日上午遭民众哄抢,其中有5家为华人超市。在骚乱中一人中枪死亡,约60人被捕。

  据当地媒体报道,上午9时左右,为抢购当地断货多时的牛奶、咖啡、面粉等紧缺物资,近百人清晨就拥挤在位于圭亚那城的几家超市门前,超市开门后不久就发生了哄抢。

  据了解,被哄抢的超市中有5家华人超市,但未造成华人伤亡。

  此外,失控的人群还抢劫了路边的运货卡车,并损毁了一辆公共汽车。骚乱中,一名21岁男子胸部中弹死亡,警方正在调查死因。

  哄抢发生后,州政府投入大量警力并出动了装甲车控制现场局势,超过60人被警方逮捕。

  同日上午,在中部城市瓦伦西亚一家大药房门前,数百名排队等待进入药店抢购纸尿布的民众与维持秩序的军警发生冲突,现场情况一度失控,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随着委内瑞拉经济恶化,近期各地基本物资供应进一步恶化,物价大幅上升,全国各地超市和药店再现民众排队抢购潮。(记者徐烨、王瑛,编辑李雪笛,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08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