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金大中遗孀敲定访朝路径 将乘韩国廉价航班

2015年08月01日 06:52:39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19268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遗孀李姬镐定于8月5日至8日访问朝鲜。针对李姬镐是搭乘汽车还是飞机赴朝,朝韩双方曾有争议。韩国民间机构“金大中和平中心”30日宣布已敲定访朝路径,李姬镐届时将搭乘韩国航空公司飞机直飞朝鲜。

  【搭乘廉价航班】

  “金大中和平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李姬镐所乘飞机来自韩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斯达航空。她率领的访朝团由20余人组成,随行人员名单将于8月5日对外公布。

  李姬镐将于8月5日上午10时从韩国金浦机场启程,展开为期4天的访朝之行。访朝期间,李姬镐将下榻百花园招待所和妙香山酒店,访问平壤产院、平壤爱育院、平壤儿童医院和妙香山。

  李姬镐此次访朝获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邀请。韩国舆论认为,今年正值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李姬镐若顺利访朝并同金正恩会面,将为当前冷却的韩朝关系提供转机。不过,“金大中和平中心”当天未就此事表态。

  针对李姬镐访朝路径,韩朝双方先前曾有争议。朝方向“金大中和平中心”表示,由于平壤至开城的高速公路正在修理,为了方便李姬镐一行,希望其搭乘飞机。“金大中和平中心”和李姬镐均表示同意。

  朝方同时表示,如果有必要,朝方愿意为李姬镐和随行人员提供飞机。

  不过,这一计划遭韩国保守派媒体指责。这些媒体称,朝鲜意在将李姬镐访朝计划“政治化”,借此宣传新落成的朝鲜平壤顺安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最终,“金大中和平中心”经讨论决定,李姬镐将搭乘韩方飞机赴朝。

  【光复庆典遇阻】

  今年正值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韩国和朝鲜准备举办一场纪念活动。但由于双方对活动细节存在分歧,这一庆典活动前期磋商工作遇阻。

  负责筹备这一活动的韩方委员会发言人30日说,朝方当天向韩方发来信函,表示将取消原定于31日在开城举行的纪念活动工作会议,并建议双方改由传真进行磋商。

  这名发言人说,朝方在信函中表示,在上演“民族对决战”情况下,即使双方举行工作会议,也无法取得理想成果。

  双方曾在本月23日就纪念活动在开城举行会议,但未能达成共识。随后,双方决定于31日在开城继续磋商。

  韩联社说,双方就纪念活动的主要争议在举办地点上。由于光复70周年纪念活动意义重大,双方都希望纪念活动在本国首都举行。(张旌)(新华社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80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