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计生机构涉售流产胎儿器官 多州下令彻查

2015年08月01日 08:02: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19189

  美国计划生育机构日前遭反堕胎组织曝光视频,揭露其涉嫌出售被堕胎婴儿的器官和组织从中牟利,引发轩然大波。多州政府和众议院下令着手调查。

  本月,反堕胎组织“医疗发展中心”(Center for Medical Progress)接连发布3段暗访视频,显示美国计划生育机构涉嫌将流产胎儿的器官出售给医药公司或生物技术公司,从中赚取金钱利益。

  视频中,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 Federation of America)医疗服务资深主管努卡杜拉(Deborah Nucatola)一边喝酒吃沙拉,一边和两名假扮成生物公司的买家讨论从堕胎胎儿身上取出器官,包括心脏、肺、肝脏,甚至是流产婴儿的肉,每块的价格在30-100美元不等。她还谈到医生通过移动胎儿位置的“成型胎儿流产法”,增加获得完整胎儿器官的可能性。

  加州帕萨迪纳市和圣盖博谷计划生育协会的医学主任盖德(Mary Gatter)出现在另一段视频中,她与伪装成生物技术公司的演员就被堕胎婴儿身体部位议价,称收取费用是为收回堕胎手术的成本,而不是谋利。

  生物技术公司StemExpress前雇员奥唐纳(Holly O'Donnell)在第3段视频中,揭露其岗前培训时被派往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的一家堕胎诊所,因被要求从堕出的胎儿身上截取组织而最终晕倒。她描述计生联合会从生物公司获取金钱收益,诊所的主管护士负责核实收集起来的胚胎器官组织。丹佛计生协会副总裁及医疗主管金德(Savita Ginde)在该段视频中称,“从堕出的胎儿分解出各个不同器官组织,能给计划生育协会带来最大的经济利润。”

  “医疗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达莱登(David Daleiden)表示,美国计生联合会涉及违法贩售堕胎胚胎,并进行违法的成形胎儿堕胎。反堕胎组织“生命行动”称,视频曝光的事实“极为野蛮,他们杀掉孩子,并以身体部位牟利。”

  反堕胎活动家、前得克萨斯州计划生育协会主任艾比·约翰逊(Abby Johnson)近日发声表示,自己的前雇主出售婴儿组织和器官,每个可以赚取利润100-200美元,而运输费只需要4-10美元。“肯定是有钱可赚,这就是现行法律中的问题。”约翰逊说,“如果有漏洞,计划生育联合会就会钻空子。”

  另一方面,美国计生联合会坚称,其用于科研的捐献项目遵守所有法律和道德准则,某些情况下的收费只是符合医学领域标准的运输成本,没有个人或组织从中牟利。他们指责发布的视频有明显被剪辑过的痕迹,是反堕胎活动分子的不实指控。

  目前,共有得克萨斯、路易斯安那、佛罗里达、南卡罗来纳等12个州的州政府和3个美国众议院委员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被堕胎婴儿器官的贩卖,并审查各地计划生育联合会的堕胎诊所。一旦在堕胎设施中发现有违法行为,州政府将立即采取法律和监管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10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