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18岁少女被控杀害新生儿 被判15年有期徒刑

2015年07月31日 20:50:47 来源: 环球网

  据法国《20分钟报》7月3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18岁少女提欧娜·罗德里格斯(Tiona Rodriguez)被控杀害其新出生的孩子,于当地时间7月30日被判15年有期徒刑。

  案件要追溯到2013年10月17日,提欧娜·罗德里格斯与一名女性朋友在逛维秘商店时,被发现其包中藏有一名已经窒息的男婴。经过长期调查,提欧娜·罗德里格斯于2015年7月30日在纽约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

  已经是4岁孩子母亲的提欧娜·罗德里格斯曾进行无罪辩护。其律师称该男婴为死产儿,并称这位年轻的母亲当时不知该如何处理死婴,正当她要去咨询医生时偶遇一名女性朋友,从而在内衣店逗留。当时,一名保安怀疑她入店偷窃而将其扣留。随后,该保安闻到一股异味,最后在提欧娜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了一具男婴尸体与一条被偷的牛仔裤。

  调查表明,提欧娜住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对其家人隐瞒了怀孕一事,于2013年10月16日在皇后区朋友家的浴室中生下一名男婴。据法医鉴定,该男婴并非死产儿。尸检报告显示,该男婴在出生几分钟后死于窒息。检察官蕾切尔·费拉里表示,该男婴并非自然死亡,而是在浴室中被谋杀。提欧娜发给一名女性朋友的短信也被曝光,短信内容显示她们计划将该男婴尸体埋到某处。

  费拉里补充称,提欧娜并没有惊慌失措,她已经怀孕两次。早在2012年,她就曾在可疑的情况下“丢失”一名新生儿。在生产过程中,提欧娜还给男朋友发短信,合计处理方式。当时最后一条短信来自提欧娜,提到婴儿已死亡。检察官认为她可能同样杀害了第一个孩子,或者该婴儿是死产儿。(实习编译:唐育澜 审稿:王莉兰)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8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