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被曝监听日本政府企业 追溯至安倍首届政府

2015年07月31日 16:24: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维基解密网站31日爆料称,美国针对日本政府和企业开展了间谍活动。

  维基解密网站发布的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针对日本的35个目标开展了间谍活动,包括日本内阁、三菱公司等日本企业,还对日美国家关系相关内容、贸易谈判和敏感的气候变化战略等进行了监听。

  文件显示,NSA刺探日本财团、政府官员、部委和高级顾问的行为至少可以追溯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届政府,时间从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

  监听目标包括日本内阁办公室的交换机,以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秘书。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等央行官员,还有至少一个央行官员的家庭电话号码也遭到监听。

  另外,监听列表上还包括日本财务省的众多官员,日本经济、贸易和工业部长宫泽洋一,三菱公司的天然气事业部,和三井集团的石油部门等。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080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