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家人证实奥马尔染病身亡 塔利班据报选定接班人

2015年07月31日 07:39: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综合消息: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家人30日证实,奥马尔确已染病身亡;同时有媒体报道,奥马尔的副手、塔利班政治领导人阿克塔尔·穆罕默德·曼索尔(Akhtar·Mohammad·Mansour)被选为接班人。

  当日多家媒体收到一份声明,落款为奥马尔的儿子和兄弟。声明称奥马尔确已染病身亡,但没有透露奥马尔的死因、死亡时间、死亡地点等细节。

  声明请求阿富汗人民和穆斯林原谅奥马尔担任塔利班领导人所犯的错误,也请求原谅1996年至2001年奥马尔统治阿富汗所犯的错误。

  一天前,阿富汗国家安全局通报,奥马尔“两年四个月前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市的一家医院死亡”,但塔利班一直对奥马尔的死讯秘而不宣。

  29日早些时候,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援引塔利班官员的话称,奥马尔“死于肺结核”,其遗体葬于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地区。目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官方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薛笔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01280780681